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团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铿锵誓言铭记初心 淬炼党性勇担使命 ——中证金融研究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0 文章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研究院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5月13日至14日,研究院部分党员干部赴安徽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运用红色教育资源进行沉浸式学习。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继战略决战胜利后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在中国人民革命史上谱写下光辉的篇章。合肥是渡江战役的重要决策地、总前委所在地、大军备战地和安徽主战场、练兵场。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占地22万平方米,气势恢弘、雄伟壮阔,全方位地展现了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在党委书记、院长毛寒松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一楼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追忆入党初心。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志们参观了渡江战役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陈列,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历史资料、瞻仰历史文物,加深了对渡江战役这段历史征程的了解和认识,真切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豪情和渡江精神。
在安徽名人馆,同志们以时为序,瞻仰了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无数名人志士留下了不朽的丰功伟绩。历史人物凝聚了文明之记忆,昭示了民族之精神,描绘了中华文明的辉煌画卷,激发了党员们的情感共鸣,引领大家充分感受名人风骨,更好见贤思齐。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珍惜会党委及研究院提供的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踔厉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按照有关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以及研究院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安排,相关同志赴合肥蔚来中心开展“资本市场支持科技自立自强”调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