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院举办资本市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4-08 文章来源: 作者:公司金融研究部

2021年4月7日,中证金融研究院举办资本市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马险峰主持。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马骏博士作题为《落实碳中和,绿色金融能做什么》的主旨演讲,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经济和金融的影响以及绿色金融的发展方向。

2021040814301617863430878018092.jpg  

证监会市场二部一级巡视员刘健钧、证监会债券部二级巡视员倪改琴、证监会上市部二级巡视员刘连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毕晓颖分别从投资机构、绿色公司债、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探讨了资本市场市场支持碳中和、碳达峰的思路与措施。

2021040814311617863468893075436.jpg

研究院副院长谈从炎、证监会办公厅、发行部、机构部、期货部、法律部、国际部、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和中国基金业协会有关人员,研究院各部门相关研究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