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证监会法律部、中证金融研究院召开《完善资本市场公司治理法律体系研究》独立董事制度专题圆桌研讨会

日期:2021-06-01 文章来源: 作者: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

5月25日,证监会法律部、中证金融研究院组织召开《完善资本市场公司治理法律体系研究》独立董事制度专题圆桌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赵旭东主持,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科研机构和证券监督管理系统的三十余位代表以及独立董事、董事会秘书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定位、履职保障和责任认定等核心议题展开。证监会法律部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中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部分的起草情况,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介绍了《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履职情况调查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国资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围绕重点问题及独立董事条文建议稿发表了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可独立董事制度在改善上市公司治理方面的独特作用,并就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定位、职权、比例、考核、薪酬、任职条件、忠实勤勉义务标准和责任认定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证监会上市部、处罚委、北京局、上海局、深圳局、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会议。

2021060115161622531790570080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