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挑战与建议

日期:2021-06-18 文章来源: 作者:宏观经济研究部

2021年6月18日,中证金融研究院第177期学术沙龙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来院举办《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挑战与建议》的讲座。活动由谈从炎副院长主持,副院长李东平、首席经济学家潘宏胜、宏观部、国际部等部门成员参与,围绕宏观视角下新经济的作用、从微观企业角度看新经济、新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促进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许宪春教授对于新经济发展有以下主要观点:一是新经济的快速成长在减缓传统经济的下行压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产生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从微观企业看,新经济企业成长迅速,充满活力,而且创造出一种新型资产——数据资产。三是从政策建议来看,需要通过降低新经济企业税负、加强政策协调配套、加快数字中国、数字政务建设等方式,更好的推动新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2021062110321624242748648034731.jpg


2021062110331624242807433047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