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要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证金融研究院举办专题讲座

日期:2023-10-31 文章来源: 作者:

为扎实开展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相关研究,10月26日,中证金融研究院邀请国际知名金融监管专家、英国华威大学Dalvinder教授以“外生冲击与金融稳定”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院长毛寒松同志主持讲座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宝良、王利同志以及研究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讲座。

Dalvinder教授对研究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在全面介绍研究背景的基础上,先后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气候风险、经济金融制裁及网络安全等因素对欧盟银行业表现的影响,提出了对当前欧盟应对机制的完善建议。随后,Dalvinder教授就完善银行监管规则、银行救助存在的道德风险、外生因素定价等问题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毛寒松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是我国金融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落实相关要求,不但要结合我国国情完善制度、优化方法,也要系统梳理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最佳实践,摸清规律、总结逻辑。这就需要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加强交流,拓宽理论视野、提升实践能力。Dalvinder教授的讲座深入全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启发意义的观点,研究范式更是值得借鉴。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也要更加注重对复合知识的学习掌握、系统全面开展对国别经验的分析研究,做好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实践运用分析能力,沉下身去耐下心来,真正做到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2023103115131698736430130003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