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要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撑起“暖心伞”,当好“娘家人” ——中证金融研究院工会开展专题学习

日期:2023-12-04 文章来源: 作者:

近日,中证金融研究院工会在8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工会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工会主席田宝良同志主持会议,工会委员、经审委主任李东平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工会委员及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员、各工会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工会兴趣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参加会议。

田宝良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田宝良同志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对于工运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为新征程上党的工运事业发展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始终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创新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真正让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共享发展成果。

田宝良同志领学蔡奇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时指出,蔡奇同志的致词通过“四个以”点明工人阶级如何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四个要”点明工会如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系统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党的工运事业崭新篇章。我们要深刻领会、系统学习,切实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东平同志领学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时指出,王东明同志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的规律经验,明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主题、方向,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精神、反映了职工群众意愿、凝聚了工会智慧,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

相关工会委员在分专题领学《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时指出,习近平同志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工人阶级和工运学说,对于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运用在实际工作中。

经过此次学习,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忠实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深刻体悟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这一根本方针的鲜明特质,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基本职责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表率,真正为院里职工办真事办好事办实事。

下一步,中证金融研究院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奋力推进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工会工作新答卷。

2023120410431701657825905015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