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成果 > 公开发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推进绿色基金环境信息披露_《中国金融》

日期:2022-05-01 文章来源:《中国金融》 作者:倪培根,秦二娃,程锐

摘要:我国绿色基金市场发展较快,但总体上仍处于初始阶段,绿色基金环境信息披露的有效性亟待加强、透明度有待提升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形势日益严峻,以及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投向绿色产业的基金产品越来越被投资者青睐。为迎合这种需求,很多金融机构纷纷作出净零排放承诺,积极开发绿色基金产品。从全球情况看,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可持续基金销售总额已达640亿美元,未来还将继续增长,德意志银行预测2036年全球可持续投资市场规模可达160万亿美元。从国内情况看,根据《中国责任投资年度报告2021》,截至2021年10月末,共有65家基金公司发布了344只泛ESG公募基金,规模达5400多亿元,基金数量、规模均为2020年末的两倍多。虽然我国绿色基金市场发展较快,但总体上仍处于初始阶段,绿色基金环境信息披露的有效性亟待加强、透明度有待提升。